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計畫、措施(含宣導)

:::
108年臺歐盟亞洲地區LGBTI人權推動研討會-婚姻平權與同志人權保障

日期:108-08-20
資料來源:性別平等處


【背景說明】

臺灣與歐盟均致力推動性別平等與人權,雙方自2015年起持續進行密切的交流,並於2018年「首屆臺歐盟人權諮商會議」中,達成建立3年期「臺歐盟性別平權合作暨訓練架構」的共識。以我國為平台,新南向國家及日韓為核心,連結歐盟作為學習夥伴,進行廣泛的性別平等政策與經驗交流。

2019年係「臺歐盟性別平權合作暨訓練架構」啟動年,行政院性別平等處分別規劃辦理「臺歐盟性別平權與人權系列培訓課程—性別主流化工作坊」(業於6月24日至26日辦理完畢),並鑒於我國為亞洲第一個同性婚姻合法國家,今年我國與歐盟合作,於臺灣同志大遊行前辦理「臺歐盟亞洲地區LGBTI人權推動工作交流研討會-婚姻平權與同志人權保障」。

「臺歐盟亞洲地區LGBTI人權推動研討會—婚姻平權與同志人權保障」係邀請歐盟及亞洲各國政府官員、民間團體人士及專家學者等,以臺灣為亞洲婚姻平權啟蒙基地,透過實質的交流研討,期待藉由分享當代歐盟、亞洲各國同性婚姻平權政策及推動經驗、同志人權進展與挑戰、建立對性別友善之社會等,激盪各國推動及落實多元性別人權的火花與散播零歧視的希望種子。

【一般資訊】

一、辦理日期:2019年10月24日至10月25日(10月25日閉門工作坊不開放報名)
二、辦理地點:公務人力發展學院福華國際文教會館(台北市大安區新生南路三段30號)
三、主辦單位:行政院性別平等處、歐洲經貿辦事處、外交部
四、協辦單位:社團法人台灣同志諮詢熱線協會、比利時台北辦事處
五、本活動以中英雙語為主要語言,第1天為公開研討會,計有2場專題演講及2場專題座談(將透過行政院Youtube網路直播,歡迎社會大眾參與)、第2天為政策交流閉門工作坊,探討6個不同子題(不開放報名)。本研討會主題
● 歐盟及亞洲國家推動同性婚姻平權政策及推動經驗。
● 歐盟及亞洲國家同志人權進展與未來挑戰。
● 歐盟及亞洲國家建立對多元性別友善、消除歧視之社會環境。

【參加對象】

● 歐盟、亞洲及臺灣具有推動多元性別權利保障經驗的政府官員、專家學者、民間團體。
● 國內具有推動多元性別權利保障政策經驗的政府機關、專家學者、民間團體、教師。

【注意事項】

● 報名確認信將以電子郵件寄出,請確認您的電子郵件填寫無誤,如有疑義請來信 tweu.lgbti@gmail.com,我們將查明後回覆。
● 每團體限1人,依報名順序錄取,額滿為止。(已截止報名)
   

回頂端 關閉選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