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委託研究報告

:::
行政院「建立我國性別平等指數架構」第2期研究案

日期:113-01-29
資料來源:性別平等處

為瞭解並定期監測我國各領域性別平等發展情形,本院於2020-2023年委託台灣經濟研究院辦理「建立我國性別平等指數架構」研究案,指數之衡量指標係參採歐盟「性別平等指數」(GEI,以下簡稱GEI)架構,及納入本土性別平等指標,以衡量我國性別平等的進展,並與歐盟接軌。

我國性別平等指數參採歐盟GEI架構分為六大核心領域(勞動、金錢、知識、時間、權力、健康)及衛星領域(暴力)將我國資料代入2022年歐盟GEI編算,我國分數為67.8分,趨近於歐盟各國平均值68.6分,我國成績居歐盟27個國排名第12名。另依據本次所建構我國性別平等指數,計算2015-2022年得分結果,2022年我國性別平等指數得分結果總分為72分,較2015年之67.9分增加4.1分。

本案研究過程透過線上問卷、個別訪談及召開7場次焦點團體座談會議,蒐集民間性別議題與統計領域專家學者及機關意見,共同評估確立我國性別平等衡量指標定義及資料來源。針對少部分尚未建立調查資料之指標,研究團隊本次先以電話訪問調查方式取得資料,為持續追蹤我國性別平等發展情形,未來本院將每3年測量與公布我國與歐盟接軌指數在歐盟GEI表現情形,及我國在地性別平等指數之測量結果,此外,各權責部會已將前揭衡量指標所需調查資料納入未來公務調查之題項,俾下次測量可蒐集完整相關數據,作為後續性別平等政策推動之參考。

回頂端 關閉選單